世界第一胡桃脑残粉二狗

快让我给老婆花钱!

持续征友。
uid103247682,57级萌新
有盾有奶有输出,孤儿岩队玩家
包带各大副本、世界boss
稻妻解密别找我,不如说请带带我!

【all铁友情向】复仇者的午餐 2

没想到爆字数了

大概下一发完,一定完,肝不动了

小甜饼,不走心,没逻辑

祝鹅开学快乐,苍天有眼,你终于开学了


希望大佬们给点评论,拒绝白嫖



  “我已经对此习以为常了,这会不会显得我有点……奇怪?”托尼站在厨房的门口,绝望的看着里面犹如风暴过境一般遍地狼藉。他早该在发现路上没有人给他塞东西的时候就发现异常的,他更不应该在发现厨房里聚集了所有一脸严肃的复仇者时还踏进去。都怪脑子,都怪不清醒的该死的脑子。如果他不进去,至少他可以装作不知道自己的厨房又被毁了,然后心安理得的窝回自己的小小天地自我安慰他还是和一堆正常人生活在一起。

  “不会的,托尼。”最最甜美可人的史蒂夫这样回答他,“如果你在一个月重修了七次厨房后还对这种情况适应不良,我们就要重新评估你的心理素质是不是符合继续战斗了。”

  托尼用惊恐的眼神盯着史蒂夫看,他不敢相信美国标杆居然会一本正经的说出这样的话。史蒂夫无辜的看着他,然后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我开玩笑的,托尼。”

  “那可真是对心脏不太好。”托尼眨眨眼,这样回答冲着他露出笑容的史蒂夫,“真的,我会因为太激动而新写一个人工智能安在烤箱上,然后复仇者的余生就要和无穷无尽的彩虹小饼干一起度过了。”

  那是什么?史蒂夫用迷茫的表情这样控诉着。而什么都不知道的克林特只是欢呼着冲了过来,他只听见了小饼干,但是这已经足够了。

  “复仇者是要有一家生产小饼干的工厂了吗?!”他兴奋地扑到托尼的身边,“是不是,铁罐儿?”

  “闭嘴,克林特。”托尼翻了个白眼。倒不是他对克林特有什么根深蒂固的偏见,也绝对不是因为他因为通风管事故而怀恨在心,他有正当的理由,他有正当的理由可以要挟克林特至少在今后的一个月替他跑腿去买限量口味的甜甜圈。他是个商人,他知道怎么样才能利益最大化,“你能告诉我浩克为什么在我的厨房里吗?”

  克林特愣住了,然后支支吾吾想要转身溜走。托尼带着笑容看着史蒂夫拦住了他的去路,而没有人会和史蒂夫作对。

  “我坦白!”克林特乖乖的又转回身来,“也许是因为我昨天晚上训练后太饿了,然后吃了冰箱里的腌黄瓜……?”

  “是小鸟吃了浩克的酸黄瓜!”伴随着地面的震动,浩克从冰箱的后面探出身来,身边是散落的空罐头瓶子,“浩克要给小鸟一点厉害瞧瞧!”

  “别别别,大家伙。”托尼拦在浩克和克林特中间,尝试着阻止浩克对克林特已经不怎么正常的大脑造成更加永久的伤害,“我会给你买新的腌黄瓜,每个品种十箱怎么样?”

  浩克用审视的目光盯着托尼看,“铁罐头说的是真的?”

  “是的,我保证。”托尼真诚的盯着浩克看,浩克不满的咕哝了几声,最后还是一屁股做到了地上,专心于手里仅存的那罐酸黄瓜。

  “这事儿可算是完了。”托尼长叹一口气,无视了克林特爱的表白,精疲力竭的准备去给自己找点东西。他已经习惯了到了中午就吃点什么东西了,今天这一闹搞得他饿得不行。

  浩克看着他无力的步伐和浓重的黑眼圈楞了一下,然后他犹豫着站起身来,凑到托尼的身边,把手里的酸黄瓜递到了托尼的眼前。

  “给铁罐头。”他有些不舍得盯着罐头,但还是坚持把它往托尼的手里放,“铁罐头太小了。”

  “这个形容词不是这么乱用的!”托尼炸毛的叫喊,不过还是接过来浩克手里的罐头,“谢了大家伙,我会吃的。”

  浩克满意的低吼了一声,然后绿色慢慢退去,变回了一脸尴尬的,只穿着裤衩的班纳博士。

  “你可真甜,布鲁斯。”托尼晃晃手里的罐头避开克林特罪恶的手,满意的看着布鲁斯躲开了他的视线,“我就知道你爱我。”

  “嗯……”布鲁斯低着头含混不清的答应着,接过了娜塔莎递给他的衣服。

  “人人都爱钢铁侠!”脑子不怎么清醒的托尼欢呼一声,这样得意的下了结论。

 

 

  克林特和托尼在一起。

  按照常理,这本来应该是足以使全体复仇者拉响二级警报的事态,所有人都要预备好应对随时会出现的恶作剧,还有拿着灭火器失控的笨笨。

  这事儿通常没有个好结局,现在也并不例外。只不过地点从复仇者大厦或者神盾局办公楼变成了红骷髅的基地,他们两个刚刚挣脱了束缚,在基地里大闹了一场。克林特一边拽着托尼躲进仓库一边抑制住自己想笑的冲动,因为说实话,就算是他们把红骷髅的主机黑了让它只能不停放着星条旗之歌,他们还是在敌人的老巢里呐!总得有点身为俘虏的自觉吧?

  克林特维持着想笑又不敢笑的微妙表情转头去看托尼,他本来想说铁罐儿你这招儿真损,却被靠在墙角缩成一团的托尼吓了一跳。

  “铁罐儿?!”他压低了声音凑上前去,轻轻摇着托尼的肩膀,“你怎么了?”

  “……”天才小声嘟囔着什么,克林特没有听清。他开始合理担心红骷髅对托尼另外干了些什么了。红骷髅还算是有点脑子,知道不应该把他两个大麻烦精关在一起,所以克林特偷偷潜进托尼的囚室之前发生了什么事他一概不知道。他咬牙想着这笔账以后要怎么算,手上还是轻柔的抚摸着天才微微颤抖的后背。

  “托尼?回答我好吗?”他轻声问道。

  “……”托尼还是沉默着没有说话,不过某些其他的声音代替他回答了问题。克林特听着小声但不容置疑的、从天才的腹部传出来的咕咕声,暗自松了一口气,小声的笑了出来。

  “你饿了!”他开心的宣布,“你差点害得我屠杀红骷髅!那本来是队长的活儿!”

  “你观察力还真是敏锐,小鸟。”托尼抬起头来看着克林特,竭尽全力翻了个标准的白眼,“不过,我,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克林特贼笑着一屁股坐到了托尼的旁边,把托尼挤得一歪。托尼骂骂咧咧的抱怨了几句,又靠了过来汲取克林特身上的体温。

  “你猜我有什么,铁罐儿?”

  托尼用狐疑的眼神盯着克林特瞧,弓箭手带着莫名骄傲的笑容,从自己腰间的工具袋里掏出了一小条巧克力。

  “……你用我给你做的武器包里放这个?”托尼不可思议的小声惊呼,克林特赶紧凑上来捂住他的嘴,托尼也识趣的立马噤声,两个人贴在一起,听着仓库外面传来脚步走动的声音。

  克林特慢慢翻身起来,把包装纸撕开,不给托尼开口拒绝的机会,把巧克力直接塞进了他的嘴里。他看着托尼含着巧克力一脸不忿的表情,笑着对托尼比着口型,

  “午餐时间,铁罐儿~”

 

 

  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了。

  托尼捂着隐隐作痛的额角走出工作间,他走过空无一人的走廊,踏入空无一人的客厅,走进空无一人的厨房。

  “人都去哪儿了?贾维斯?”他抬头问他的管家,“我为什么这么饿?”

  “……”他的管家沉默着,时间久到他开始怀疑自己出了什么问题,“BOSS,我是星期五。”

  他的管家,新管家,这样回答他。

 

 

  娜塔莎是个恐怖的女人,因为一切都是从她开始的。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或者是以后,托尼因为这个就有理由相信所有的事情都是娜塔莎掌控的。

  那时候他焦头烂额于与政府周旋,以至于忘记了他曾经宣称就算是死也不要坐在办公桌后看文件。他强忍着心中的烦躁和身体的不适,埋头在比他还高的法律文案里翻找着有利于复仇者的漏洞。

  佩珀会来陪他,这是为数不多让他感觉到自己还有一颗属于人类的心脏的时候了。商场上所向披靡的小辣椒看到他却红了眼眶,尽管他一再担保自己过得很好,佩珀还是抽着鼻子,走过来抱住了他,然后用眼泪谋杀了他最喜欢的衬衫。

  你这是死得其所,他一边踮着脚尖笨拙的安抚着抽抽搭搭的佩珀,一边这样对自己的衬衫说,我才不会为你申诉。

  佩珀来的时候一定会给他带来一堆东西,她已经放弃了让托尼摄入健康的食品,现在托尼愿意摄入食品,她就已经谢天谢地了。托尼真的感谢他,但是他只是——吃不下去。

  中午的披萨盒还摆在办公桌的一角,几乎被成堆的文件完全盖住了。托尼几乎已经忘记了它的存在,他拿着钢笔烦躁的在纸面上划来划去的时候,一条能量棒突然顺着桌面滑了过来。

  “等——操?什么?”他吓了一跳,几乎要从椅子上跳起来。娜塔莎就站在桌子前,抱着双臂,穿着那身招牌的黑色皮衣,就像是刚刚从昆式上下来一样。

  “纪念品。”她冲着能量棒努了努嘴,“吃了它。”

  “哦。”托尼怀疑的挑着眉盯着娜塔莎,没有动作,“所以,什么时候瓦坎达开始把巧克力当成特产了?还是说这其实是一条振金,你打算用它来杀了我?”

  他酸溜溜的说,看着女特工不忍的脸色有种解气的快感。

  “斯塔克——”

  “所以现在我是斯塔克了,对不?”

  “……托尼。”娜塔莎看着他,眼神里居然破天荒的近似请求,“托尼,让我来帮助你行吗?”

  托尼居然听从了,他自己也觉得奇怪。他安慰自己这是因为他无法拒绝美丽女性的要求,绝对不是因为那该死的、带着水光的绿眼睛。

  他嚼了据说是特产的能量棒,洗了个热水澡,在办公室旁边的卧室里发现了热好了放在床头的披萨。

  他挑了挑眉头,走过去坐在床边,默默地拿起一片吃了起来。

  而等他醒来,娜塔莎已经走了。像以往一样,他的抽屉里塞满了吃的。和以前有点不一样的地方是,桌面上被勾画完毕的文件。

 

  “这不对。”托尼站在大厦的顶层,冷静的面对着强行降落的昆式,“我给你的权限不是这么用的。”

  他看着娜塔莎和她身后的一干“闲杂人等”,这样和娜塔莎说。

  史蒂夫是最先忍不住的那个,托尼知道一定会是他,看他那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就知道了。

  “托尼,我们需要谈谈——”

  “我们需要吗?”他拉长了音调,装作满不在意的样子,“我们曾经需要,罗杰斯。”

  史蒂夫的表情看起来就像是被抱走了小狗的狗爸爸,他紧紧皱着的眉头和下耷的嘴角让托尼有点隐隐的负罪感。

  “不不不——!”他一边转身想要逃跑一边尖叫,带着鸵鸟似的我不听你闭嘴的微妙心态,“闭嘴,罗杰斯!”

  “可是,托尼——”史蒂夫好像真的要哭了,他试探的向托尼走来,在看到托尼下意识的捂着胸口后退的时候如同被人揍了一拳一样瑟缩了一下。

  “你知道吗,各位。”托尼眼神乱飘,就是不看神色尴尬的众人,“我觉得为了我的身心健康,我还是先走为妙。”

  他转身落荒而逃,装作史蒂夫急切的对不起没有对他起到任何影响。

 

  “这真是奇怪。”托尼站在自己的工作间里,手里拿着扳手指着笨笨和它聊天,“他们为什么要道歉?他们不应该觉得自己世界第一正确吗?”

  “BOSS。”星期五代替了吱哇乱叫的笨笨回答了他的问题,“又有复仇者的语音消息了,你要接听吗?”

  “不!”托尼仿佛被烫到了一样急忙回应,“不,千万别放好姑娘!”

  “好的,BOSS。”星期五这样回答他,“佩珀小姐在办公室门口要求进入。”

  “不不不!也不要让佩珀进来!”托尼手舞足蹈的拒绝,然后他听见了佩珀的声音。

  “托尼,让我进去。你得面对现实。”

  “什么?现实?星期五早就把这个词投射到荧幕上了,我正面对着呢!”

  “不要转移话题,开门,乖。”佩珀用哄小孩的语气慢慢的劝诱,但是托尼才不傻,他当然能听出来她语气里潜藏的怒气,“至少吃点东西。”

  “不!”托尼有点心虚的大声喊道。

  “好好好。”佩珀心不在焉的应着,“星期五,运用CEO权限。”

  “好的,波茨小姐。”星期五不顾托尼小女生一样的尖叫,语气是一个AI所能极致的如释重负,“CEO权限生效,工作间大门即将开启。”

  “操!”托尼下意识的想要躲到桌子下面,手忙脚乱的磕到了自己的头,他捂着脑袋可怜兮兮的蹲在地上,直到一双,根部又尖又高的大红色高跟鞋出现在他的视线里。

  “嘿,佩珀——”他努力使出绝技狗狗眼,想要逃过一劫,却被佩珀身后的人吓得直接从萌萌哒柯基变成了哈士奇。

  “你这是——犯规!”他绝望的控诉着,理性告诉他站起来,摆出对外专用的那一套架子来。但是真实的他只想躲进桌子洞里,最好在里面再建个小型发电站度过余生。

  因为,干,美国队长端着餐盘站在佩珀的后面,还他妈的穿着要人命的紧身白T恤,脸上带着有点羞涩的笑。

  “嗨,托尼。”他有点拘束的说。

  嗨你个大头鬼!托尼僵着一张脸,死死盯着史蒂夫手里的托盘,小心翼翼的问居高临下盯着他看的佩珀,“你确定他不会用那个再给我来一下?”

  真好,现在史蒂夫又露出那种表情了,托尼恨不得去偷几只小狗还给他。佩珀用那种既心疼托尼又代表着你又干了好事的复杂语气叹了一口气,“哦,托尼。”她摇着头,毫无威胁意义的用鞋跟嗑着地面,“史蒂夫不会的,起来,你们得聊聊。”

  托尼张嘴就想反驳,但是他们两个看他的表情都太露骨了。他受不了那样的同情和歉疚,托尼·斯塔克不值得。

  “我——”他张着嘴,什么都说不出来。

  “我会陪着你。”佩珀先在工作间的沙发里坐下,她理了理身边的位置,又拿了一个柔软的大抱枕放在那里,“过来,托尼。”

  “只是因为有你!”托尼抱怨着走过去,强忍着不要再靠着佩珀的时候呻吟,这——他没有想到他还能得到这个,即使她不再以那个身份爱着自己,但她依然陪在他身边。

  佩珀宠溺的摸了摸托尼软软的头毛,“我知道,我一直在这里。”

  史蒂夫把餐盘放在他的面前,一小盘蓝莓挞和一点点的肉酱通心粉。托尼努力装作毫无胃口的皱起眉头,最终在另外两个人的默契配合下成功不情不愿的吃下了全部。

  他和史蒂夫是在那之后第一次面对面认真谈论,起初他还控制不住的出言刻薄,但佩珀是个好姑娘,她成功地安抚了口不对心的托尼。那之后的进展顺利的近乎奇迹,佩珀中途借口去补妆,就再也没有回来。但是托尼不在乎,他,这么几个月以来,第一次体验到纯粹的快乐和对未来的期望。

  或许再相信一次“together”也没有那么糟糕。

  史蒂夫紧紧抱住他的时候,他努力控制住热热的眼眶这样想。




看到了吗傻鹅????因为你说鹰铁好吃/手动白眼 我才爆字数


评论(5)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