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胡桃脑残粉二狗

快让我给老婆花钱!

持续征友。
uid103247682,57级萌新
有盾有奶有输出,孤儿岩队玩家
包带各大副本、世界boss
稻妻解密别找我,不如说请带带我!

【铁三角友情向】化影为真 1

完全不知道题目什么意思,反正早晚会改。
完全不知道为什么那么无聊,可能因为想走莫名其妙的剧情线。
完全不知道是用的TOS还是AOS,真的。
很抱歉铁三角随便哪个人看起来和谁都很暧昧otz大概吧,我本人杂食嘛otz
还有,实在不知道能不能打单独的cp tag和角色tag,所以就先随缘吧。

在结束了地狱一般的三天后,麦考伊准备给自己一点休息的时间。
他们在联邦的殖民星球上暂时停驻补充物资的时候,正巧遇到了当地一次突然爆发的急性传染病。虽说按照企业号碰上这种事情的频率,这样小概率的事情恰巧发生根本不足为奇。但,该死的,他是个医生,这也不代表他能三天不眠不休的加班加点。
麦本伽医生走过来,示意他的班次可以结束了。麦考伊向他点头示意,准备在自己的舱室内至少休息一个班次。
他缓步走过走廊,积累已久的疲倦的突然爆发让他只想一头栽进他的床位。在转角处他看到了吉姆和斯波克。他们两个人就这样一句话不说的经过了他的身边,吉姆的脸上还带着没有掩盖住的笑意。
“吉姆?”
麦考伊出声疑惑的问道。吉姆闻声回过头来,狡黠的冲他眨了眨眼。
他满腹疑惑的回到舱室,决定等到得到充足的睡眠之后再和一个满肚子鬼点子的吉姆以及更加难缠的逻辑怪纠缠。然后他眼角的余光看到了原本不属于他的舱室的一件物品。
“哇哦,这是挺奇怪的。”他趴在枕头上侧着头看着床头的一瓶包装精美的波本酒,自言自语,“如果是我意识不清醒的问题,至少先让我尝一口想象中的酒的味道——”

伽马班次结束的时候,麦考伊努力把自己从床铺里拽起来,在去医疗湾报道之前先来到了文娱室。正如他刚刚询问电脑得到的消息那样,吉姆和斯波克正在对弈。麦考伊状似随意的走到他俩身边,饶有兴味的观看着棋局。
“嘿,老骨头。”吉姆先和他打了个招呼,他似乎刚刚决定了一招险棋,这个认知取决于对面斯波克挑高的眉梢——这不合逻辑——麦考伊在心里为他补充。
“医生。”斯波克也向他微微点头致意。这两人看似都专注于眼前的棋局,于是麦考伊只得咳了两声来吸引他们的注意力。
“嗯,我就是来谢谢你,吉姆。不错的品味。我真不敢相信斯波克居然允许你这么干了但是——真的,品味不错。”他亲昵的拍了拍吉姆的肩膀,“下次你完全可以不那么偷偷摸摸的——”
“等等,老骨头,”吉姆从一开始就一脸茫然,他急急忙忙的打断麦考伊,“你在说啥呢?”
“别装了Jimbo,我都看见你俩了。”麦考伊的表情看起来介于被逗笑和不耐烦之间,“我就是……来道个谢?毕竟这两天的事情,确实需要点酒精来缓解一下……”
“等等骨头,什么和什么啊?”吉姆的表情看起来是纯然的迷茫,麦考伊怀疑的审视了他好一会儿,又转头去看一边歪着头的瓦肯人,希望能找出点蛛丝马迹来戳破这两个人的小把戏。
“你们敢说你俩没去过我的舱室?在一个班次前?”
“拜托,骨头。一个班次前我和斯波克都在舰桥呢。我俩可没工夫在要进行新的探索任务的时候乱跑。是吧,斯波克?”
没有理会吉姆的小动作,麦考伊又转过头去看斯波克。瓦肯人一脸坦然的看着他,“是的,医生。舰长叙述的是事实。”
“拜托,你们撒谎也要靠谱一点,我还没老眼昏花,怎么会认错?”麦考伊无视了斯波克“瓦肯人从不说谎”(鬼信)和吉姆的“你一点也不老”,转而向电脑寻求答案。
“电脑,一个班次前舰长和大副在哪里?”
“一个班次前柯克舰长和斯波克先生在舰桥,医生。”
吉姆看着紧皱着眉头的麦考伊,一脸“我早就说过了”的表情。麦考伊又不死心的问了一次,“一个班次前谁在我的舱室门口?”
“没有记录,医生。”
麦考伊看起来迷茫而不解,“可是我回去的时候明明看见你俩鬼鬼祟祟的摸进我的舱室……吉姆还给我打了个招呼——”
“那是你太累了,骨头。”吉姆拿出惯用的安抚医生的态度,“我们都知道在上个殖民行星上你忙了三天,我不介意多给你批准一个班次的假期。”
“我没有——”
“舰长的话是符合逻辑的,医生。很明显你已经处于疲劳状态。在这种身体状态下,我对你所坚称的‘事实’有合理的怀疑。”
“……”麦考伊看起来依旧半信半疑,但他也只得咕哝着抱怨,“好好好,你们总是对的。或许我就是该去继续休息……”
他疲倦的揉着隐隐作痛的额角,决定回舱室再小寐一会儿。在他转身离开的时候,他清楚地听见背后吉姆的窃笑。
这个小子死定了。
他在心底咬牙切齿的想。
从文娱室前往他的舱室并不需要多久,他拖着脚步,满腹疑惑的等待着舱门缓缓打开的那一瞬间——波本酒还在它原本在的地方,崭新而又完好,还系着似乎是嘲笑他一般的大红色缎带。
“不管怎么说……”
他最后的话语糊成一团,湮没于沉稳的呼吸声中。

“舰长,我们将于零点二五个地球时之后到达航线中预定的科尔塔星。”斯波克站立于舰长席的右后方,从容不迫的核对着PADD上的数据。
“很好。通知登录小队做好准备。”吉姆翘着腿斜靠在舰长席上,他一只手支着下巴,一只手有节奏的在空气中划动,“你准备好了吗,斯波克?”
吉姆歪过头去,眼里是掩饰不住的兴奋与喜悦。斯波克挑起了眉,正面迎上吉姆的眼睛,为人类眼神中的热情而莫名轻松。
“答案是肯定的,舰长。”
吉姆冲着他扯开笑容,“再好不过。”

这原本只是一次普通的外交任务。在热情的科尔塔星人为他们举办接风宴的时候,吉姆真的是这样认为的。毕竟和一言不合就“投怀送抱”的提纳兹星人相比,只是一场所有食品的安全性都很可疑的晚宴根本就是友好的巅峰。
他们一起度过了美好的几个小时——在他因为饮酒过量而被斯波克委婉的强行带离之前——这完全不怪他,在全场只有酒水看起来不那么奇怪的时候,你除了喝酒还能干什么呢?而且正如科尔塔人自称的那样,他们的酒类真的是独具风味。
“嘿,斯波克。”吉姆挣扎着想要自己独立行走,但很可惜,这只是给斯波克的搬运行为徒增了微不足道的小麻烦,“我们得让老骨头下来,他会喜欢这里的。”
“舰长,我认为在医生休息的时候去打扰他是不符合你们人类的礼仪的。而且医生本人对于此类外交任务向来十分抵触。”
“是是是,什么时候你才成了骨头通啦?”吉姆嘟囔,语调是刻意装出来的不满。
但是斯波克并没有听出来,或者说他故意装作没有听懂吉姆在说些什么。他避开吉姆凑上来的戳弄他的手,干干巴巴的陈述,“据事实推断,医生有百分之九十二点四五的概率是因为你的要求才来参与此类活动。由此可知他是不会因为冒昧的邀约而感到‘喜欢’的。”
“可是,斯波克,老骨头他会因为错过了这么好的酒而埋怨我们的。”吉姆锲而不舍的尝试着扯住斯波克的刘海儿,因为,他想这么干很久了,而现在看似是一个很好的时机,“或者说,至少我们得给他搞一点带回去。”
斯波克不是第一次因为舰长的言行而体会到所谓的“无奈”了。他撇了撇嘴,经过一番计算后得出了结论,只有顺应吉姆的意愿才能最快速的结束此次事件。
“如果你愿意,舰长。”
于是他们又光明正大溜回了会场。吉姆在抱着酒的同时依旧举止得体,当然也得益于一旁搀扶着他的斯波克。他们两人裹挟着战利品又翩然退场,在前往科尔塔人为他们准备的客房的时候,吉姆开心的步伐都要飞了起来。
“骨头一定会喜欢的!”吉姆高高的举起手中的战利品,“我等不及看他的反映了。”
瓦肯人的回应是打开房门,把吉姆安放至床铺上。他接过吉姆手里的酒,金色的酒液在灯光下如同流动的黄金。纵使他对酒精并无渴求,也不妨碍他得出结论这是一瓶及其优质的朗姆酒。他把酒瓶放到一侧的小桌上,手动为吉姆调暗了灯光。
“好梦,舰长。”
斯波克转身离开,向自己的房间走去。

宿醉总是让人痛恨的反应,每每都让吉姆想要唾弃昨天狂饮的自己。他头疼欲裂的从床上爬起来,因为自己一身的酒气而厌弃的皱起了眉头。
半个小时后神清气爽的吉姆敲响了斯波克的房门,他带着显而易见的好心情等着斯波克的应答。斯波克打开房门的时候明显疑惑不已,他挑着眉看着门口金发还湿漉漉的吉姆,疑惑于吉姆热切的眼神。
“舰长?”他出声质询。
“斯波克!我们昨天搞到的小惊喜呢?”
“如果你指的是准备送给医生的酒,那么我相信它就位于你房间的方桌上。”
“哦,拜托了斯波克。”吉姆用一副被逗乐的表情看着他,“你差点骗到我啦!我记得你说过瓦肯人不说谎的。”
“肯定的,舰长。我并没有叙述任何不符合事实的言论。”
吉姆脸上的笑容渐渐淡去,他又盯着斯波克看了一会儿,大副坦然的表情确实不像是在撒谎。
“这就奇了怪了。”吉姆自言自语,“我现在开始有点不知所措了。”
斯波克顺着吉姆的指引走进吉姆的房间,原本是他放置酒瓶的地方现在只有一小束装饰用的花朵,不仅如此,整个房间的布局都与昨日不尽相同。他看着这个明显于昨日不同但是又大致相似的房间,饶有兴趣的点了点头。
“有趣。”他这样得出了结论。

评论(3)

热度(15)